整合飛機系統設計,達到認證安全標準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借助達梭系統的EM模擬解決方案CST Studio Suite,飛機系統工程師無需物理測試,即可評估天線的任何配置,並快速分析其安裝性能。另外,設計工具Antenna Magus提供了一個大型天線設計庫,可針對頻率和極化等規格進行建模。使用Antenna Magus和CST Studio Suite串聯,可根據應用快速定制所需的天線設計。 CST Studio Suite連接到3DEXPERIENCE平台,可直接從CATIA導入資料,這意味著天線系統分析使用了最新的模型,並允許電子和機械設計師之間的線上即時協作,以及部門之間和供應商之間的高效溝通。

各種來源的匯入,包括來自機械部門的CAD文件、Antenna Magus的天線模型,和供應商的實測天線模式,可以整合至單筆分析模型中。 透過在設計初期模擬及優化天線性能,能將無線電和雷達系統整合到設計過程的其他部分;例如,天線罩可以包含在空氣動力學分析中。提前表徵天線性能,在飛行測試階段,也會降低出現干擾等問題的風險;從而在減少了昂貴的原型數量,並確保測量能夠100%符合要求認證和安全標準。

關鍵字:CST Studio Suite、Antenna Magus、飛機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