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強大計算系統預測核融合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總部位於伊利諾伊州的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國家實驗室致力於開發強力的計算系統,2021年預計其計算速度將達到每秒接近十億次,這個強大的系統代號為Aurora。來自Princeton Plasma Physics Lab的研究員對於Aurora的計算能力躍躍欲試,他們迫切希望利用Aurora來完成人類的重要夢想之一,創造最乾淨無汙染的能量使用系統。 來自Princeton Plasma Physics Lab的William Tang博士,領航研究使用人工智能包括深度學習等方法,希望提高預測能力,而Aurora的出現無疑是相當大的助益。

 William Tang博士的團隊所研究的能量是核融合,並通過磁力約束方法,達到核融合過程中汙染的降低。Aurora可以協助快速且精準的運算核融合過程中各種不可預期的破壞事件,當破壞事件變得可以計算,就可以進而建立規則讓過程過的可以掌控。越來越先進且強大的計算系統如Aurora,讓人類的研究能量大幅提升,進而創造有更多造福世界的可能。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