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毫米波設計挑戰,CST電磁模擬迎刃解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高頻毫米波(mmWave)近年在5G與自駕車大量導入商用,但由於毫米波頻率高、波長短,訊號容易衰減,因此產品設計最大難題便是維持訊號完整性,透過設計模擬可以掌握產品的訊號表現,協助廠商少走冤枉路,士盟科技代理的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全方位電磁模擬分析軟體(CST Studio Suite)便能加速高頻天線開發時程,讓產品設計應用模組化、即時模擬,縮短高頻天線開發時程,加速產品上市。

電磁模擬協助高頻毫米波產品克服訊號完整性挑戰

毫米波應用是未來熱門科技領域的發展重點,因而現階段掌握高頻電路設計的訣竅與訊號特性,顯得相當重要。CST電磁模擬提供多項功能,包括電磁耦合及通用高頻被動元件模擬軟體;靜電、靜磁、穩恆電流、低頻電磁場及溫度場模擬軟體;電路模擬軟體,可執行被動3D結構電磁場與主動電路的無縫協同模擬等功能;而高頻電磁場模擬是CST最核心的功能之一,為各類型的微波與射頻應用,提供合適的模擬工具,能夠實現全聲波模擬、混合模擬、多物理場模擬與場路聯合模擬。

天線設計也是CST最主要的應用之一,可滿足多種天線應用領域需求,不僅提供天線單獨設計和優化,也能在單元層面與完整陣列層面,進行設計與優化。CST並提供另外可選購的模組,如Antenna Magus為天線快速設計與管理軟體,結合標準天線設計、陣列設計、轉換器設計與天線設計知識管理等功能。

在5G手機的設計上,因頻率提升導致傳輸損耗也大增,過去常用的聚醯亞胺(PI)軟板材料逐漸無法負荷,液晶高分子(LCP)取代PI的呼聲漸起,但LCP成本高,將使廠商成本壓力大增,因此也出現改質聚醯亞胺(MPI)或其他簡化但能提升傳輸效率的做法,此時模擬軟體將提供具體的協助,讓廠商了解技術改善的可行性,尤其是早期概念的驗證。另外,達梭系統也提供整套的3DEXPERIENCE平台,實現產品開發的3D設計、模擬、資訊管理與流程管理。

關鍵字:CST、高頻、電磁、模擬、毫米波、達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