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工作場所 | SIMULIA日本辦事處在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的幫助下,重新開放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企業陸續對疫情解封,什麼樣的辦公室才能讓人安心工作呢?

自2020年4月以來,達梭日本辦公室與日本所有公司一樣,面臨著Covid-19疫情危機。在這緊急狀態期間,不得不關閉達梭東京辦公室。為了逐步重新開放辦公室,東京辦公室使用3DEXPERIENCE體驗平台來評估辦公室工作區域的安全性。

首先,利用辦公室的2D平面圖,建立出辦公室的3D空間模型,包括用於冷暖通風空調系統、傢具及窗戶進風口等,精確地創建出3D虛擬辦公室的空間;可以從圖中得知,跟大多數的日本企業一樣,達梭東京辦公室的員工工作區域都是屬於開放空間。

如果某位工作人員被懷疑是感染了Covid-19來上班,首先需評估此員工對周圍辦公環境的影響,因此必須了解飛沫是如何傳播的,並採取適當的措施。

這個模擬可以看出某員工咳嗽後,飛沫是如何分散的。我們發現隔板太低時,噴出的飛沫,會直接傳播到其正對面的員工,而不會向側面傳播;藉此,我們重新對座位進行安排,也設計更高的辦公間隔版。

這裡用模擬來測試提高隔板高度的效果,根據模擬結果顯示,大部分飛沫不再超出隔板,即使部分員工被感染,我們發現感染風險周邊的工作人員的可能性也會降低。

這個模擬使我們能夠了解東京辦事處當前的情況,並即時提供相應的措施。雖然我們看不到冠狀病毒,但利用3DEXPERIENCE平台的模擬,可以讓我們從中知道什麼樣的辦公室設計,才能提供一個安心安全的工作場所。

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提供了日本企業永續創新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在3DE平台上創建虛擬孿生(Virtual Twin)環境。隨著日本於2020年4月初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達梭關閉了東京辦事處,以幫助防止COVID-19的進一步傳播。在緊急狀態解除後,達梭東京辦事處利用3DEXPERIENCE平台解決方案,安全地重新開放東京辦事處,並營造一個讓員工可以安心返回東京辦公室的工作環境。讓我們看看以上影片,東京辦事處的資深公關經理是如何說明這個過程。

關鍵字:SIMULIA、3DEXPERIENCE、3D、飛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