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打噴嚏 | COVID-19在室內空調中人與人之間的傳播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許多人想知道在辦公室和日常生活中恢復生活是否安全。在這個模擬中,我們展示了可能受污染的體液在空調辦公空間內的傳播。

當一個人打噴嚏時,被污染的顆粒,包括:氣溶膠等,會噴射到周圍的空間中。噴嚏產生的空氣流動可能會將顆粒帶到三英尺(或一米)的地方,而較重的顆粒會落到地板上。觀察發現,在辦公大樓內,中央空調舒適的空氣溫度,是可以增強顆粒的傳播能力。

達梭系統使用模擬分析,觀察噴出的體液在落在物體表面上的結果,表面上有彩色圖(藍色代表低濃度,紅色代表高濃度)。模擬中可以看出,空氣中的藍色和綠色等較小顆粒的飛沫,可能與病毒本身一樣小(稱為氣溶膠),這些懸浮在空氣中的顆粒,是可以被來往的人群攜帶至辦公空間,然後從每間辦公室的空調通風管路中,進入大樓的中央空調系統。

我們的模擬研究以下發現:如果病毒可以被霧化,它們就有可能在整個辦公樓通風系統中重新分佈。

關鍵字:SIMULIA、PowerFlow、COVID-19、顆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