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波管 (TWT) 帶來毫米波技術革新

士盟科技-部落格圖片

隨著影音串流、高畫質相片傳輸和攜帶式3C產品間的互聯等類似需求驟增,高密度的蜂巢訊號網絡,成為提升用戶通信品質的最佳方式。高資料量、大頻寬且短波長的毫米波搭配蜂巢網路,是目前通訊網絡上的最佳解答,但於此同時毫米波的高損耗特性,也成為工程上的首要課題。知名學者Claudio Paoloni與其團隊在H2020 : ULTRAWAVE此專案中解決了相關問題。

為了掌控毫米波,W波段螺旋線寬行波管 (TWT, Traveling Wave Tubes)應運而生,它有效解決了高損耗問題,並把毫米波傳輸能量控制到瓦特等級。TWT是由慢波導結構組成,負責電子束和波的能量交換,真實實驗成本極高,勢必仰賴模擬計算。然而複雜的結構、物理現象對於多數CAD軟體都相對吃力,CST支持GPU加速運算,使得CST完美地輔助TWT的設計、開發。

關鍵字:TWT、Traveling Wave Tubes、行波管

 下載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