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CST建模處理微波加熱的分析與應用

由於微波具有穿透性、特定介質產生作用選擇性與非電離性,使用微波做加熱能產生有別於傳統電熱源的加熱優勢,例如對溫度分布的梯度,加熱功率速度的控制,更加節省能源等。除了民生用品微波爐使用微波加熱的原理,在生醫美容也有利用微波刺激皮下組織使膠原纖維再生的應用,或是臨床上用已分離血漿、血清、抗原,對天然藥物進行微波萃取濃縮。

而隨著對微波技術的提升,近年來更逐漸把微波加熱技術運用在高科技材料的處理上,例如快速溶液中合成奈米材料、極高溫碳化與石墨化的碳纖製作、微波誘發電漿的材料表面處理、陶瓷微波燒結、陶瓷與金屬的異質接合,透過微波更精準地控制,使材料的合成、加工、燒結、碳化或石墨化可以更高效率地進行,其結果與運用更是超越傳統加熱方式所預期的。美國的油頁岩開採技術更是利用微波加熱用以提升或是取代傳統壓裂的開採技術。

本次研討會,首先分享微波加熱於今日民生、工業與高科技的應用外,並說明微波的相關基礎理論與物理,探討微波與加熱過程的物理模型觀念,如何看待微波特性與熱特性兩種不同時間尺度物理模型,在物理耦合的模擬上如何輔以正確的物理觀念建立模型,最後以微波加熱的幾個經典例子,微波對人體的影響、微波爐的加熱、以及微波防護的洩漏分析,讓參與者了解CST如何透過友善的引導式介面協助使用者更快速地完成物理建模與模擬分析,並且CST所提供的多種電磁求解器,針對高Q值的共振腔體設計可以使用頻域有限元素法求解器,針對較複雜的系統裝置與大電尺度的分析可以使用時域求解器,而時域求解器更因為有利於平行化運算,輔以GPU平行化運算,能夠以極高的運算速度對結構設計做最佳化的運算處理。

時間:2019年10月17日(四) 13:30 -16:30

地點:士盟科技教育訓練中心

內容:

課程大鋼 時程
微波加熱的各種應用與微波加熱的理論基礎 45 分鐘
資訊研討交流 15 分鐘
CST如何完成微波加熱的分析與應用 60 分鐘
資訊研討交流 15 分鐘

利用CST建模處理微波加熱的分析與應用

活動日期 主題 地區 報名截止日 報名狀態
2019.10.17 ~ 2019.10.17 利用CST建模處理微波加熱的分析與應用 台北 2019.10.11
已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