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層製造(3D列印)模擬和結構輕量化設計

積層製造,即3D列印,起源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晚期,其原理是將金屬、塑膠、合金或複合材料逐層熔融或粘合在一起形成最終的物件。積層製造能擺脫傳統設計製造約束,完成顛覆式的創新設計和製造,現已在航空航太、醫療、汽車、模具等各個領域突顯其價值,同時也呈現出相應的應用特點和挑戰,如輕量化的仿生結構設計,微觀-宏觀跨尺度、多物理場材料和結構性能變化,3D列印設備參數及列印工藝多變。如何利用數位化技術快速有效地解決以上難題,是目前積層製造行業的迫切需求。達索系統在過去幾年和AirBus、波音、橡樹嶺國家實驗室、GE、賽峰等集團公司開展了大量基於積層製造的設計和工藝優化模擬工作,積累了豐富的經驗。

我們將於2017年9月4日(一) 在工研院舉辦積層製造數位技術演講,排程詳情請參考如下。

▋活動時間:2017年9月4日 (一) 13:00 – 17:00

▋活動地點:工業技術研究院 中興院區51館-2C教室(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

▋活動內容:

時間 內容
13:00 ~ 13:30 報到
13:30 ~ 15:00 1.積層製造一體化到解決方案
2.積層製造模擬和實驗驗證 (粉末床、直接能量沉積和複合材料列印)
15:00 ~ 15:10 茶歇
15:10 ~ 16:30 1.基於功能的創成式設計 (含拓樸優化、有限元校核、方案優選、CATIA仿生建模)
2.從列印到性能測試,流程化解決方案的優點和技術要點
16:30 ~ 16:40 Q & A

▋講師介紹:

查理.秦 現任達梭SIMULIA總部積層製造團隊技術專家顧問
在SIMULIA工作超過10年,並領導積層製造虛擬團隊,成員包括SIMULIA全球各個辦公室的工程服務人員。在加入SIMULIA之前,他在通用汽車工作4年,專注整車振動雜訊NVH研發工作。畢業於臺灣大學,獲取美國維吉尼亞工程力學博士學位。
許欲生 現任達梭台灣分公司資深經理
負責拓展台灣區技術銷售相關事宜。在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領域有豐富經歷,曾任美商IBM PLM經理,負責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業務單位的業務與技術團隊之發展、管理及招募。許經理具有深厚的技術背景,對於達梭系統的CATIA相當熟悉,任職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航發中心期間,參與經國號戰機設計,在IBM任職期間,協助客戶成功導入多項PLM解決方案,創下業務銷售佳績。畢業於成功大學航空工程系。

 

*名額有限,士盟科技保有限制報名人數之權利。

積層製造(3D列印)模擬和結構輕量化設計

活動日期 主題 地區 報名截止日 報名狀態
2017.09.04 ~ 2017.09.04 積層製造(3D列印)模擬和結構輕量化設計 新竹 2017.08.29
已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