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天線及電磁模擬技術論壇 - 高雄場

5G、自駕車的時代就在眼前,這些新技術固然帶來龐大商機,但除了6GHz以下的第一波5G技術之外,採用毫米波(mmWave)通訊的第二波5G、與車載雷達所使用的射頻技術普遍運作在28GHz~77GHz頻段,這對射頻系統的設計開發帶來艱鉅的技術挑戰。有IC載板廠就直言,這類射頻相關的專案,一年設計改版50次是非常正常的,因為線路的厚薄、粗細只要差一點點,結果就天差地別。善用模擬工具,減少這段嘗試錯誤的過程,不僅對加快產品開發週期、減少研發費用的直接效益非常明顯,其間接效益則更為巨大。

許多IC封裝業者都指出,針對5G、車載雷達這類產品,供應商只要獲得認證,就不用擔心被換掉,或是有第二供應來源分食商機,因為設計驗證的過程實在太麻煩,只要有一家廠商的產品通過驗證,其他供應商基本上沒有機會再介入。換言之,「Time to Market」的重要性,已不只是供應商能否享有更高的利潤空間,而是有沒有生意可做的關鍵。這也使得能善用模擬工具業者,將在5G及自駕車市場中,占得巨大競爭優勢。

本次活動將深入探討高頻毫米波射頻技術帶來的新挑戰,以及如何利用各式模擬分析技術,克服EMI/EMC與散熱等設計難題,優化並加快5G和汽車電子的相關應用設計。

▋活動內容:

時間 內容 講師
12:45 來賓報到
13:10 開場致詞 士盟科技/張士為 總經理
13:20 CST時域分析技術與應用
- 高速數位訊號之時域分析的重要性
- CST之時域分析工具
- Interconnect之分析範例
大同大學電機系/黃啟芳 教授
14:00 毫米波晶片/產品的電腦模擬應用及驗證
- 毫米波天線型態(AOC, AIP, AOP)及應用(5G通訊、車用雷達、毫米波感測器)
- 高速連接器及載台雜訊
- 毫米波產品製程變異性的應用(包含毫米波成品所需的材料和模組等進料檢驗)
碩訊科技/蔡遙明 總經理
14:40 茶歇
15:00 EM Simulation for Future Automotive
- Antenna Placement for Automotive.
- IPE:ADAS/AV Sensors Performance.
達梭系統/趟桐 SIMULIA AP South Solution Consultant
15:40 先進系統構裝發展趨勢及未來應用
- 系統構裝之架構與特色
- 構裝之電熱應力考量
- 構裝電路設計、模擬量測分析技術
- 模擬分析量測技術於未來5G及車載系統之應用
高雄大學電機系教授 兼 先進構裝整合技術中心主任/吳松茂 博士
16:20 Q&A

▋會議地點:蓮潭國際會館 403廳(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會議費用:全程免費

▋諮詢窗口:02-2511-7600 #203 劉小姐

▋注意事項:
1.會議為免費參加。
2.若報名額滿,主辦單位保有最終審核權利。
3.如遇天災(颱風、地震、水災)等不可抗拒因素,導致課程變更或取消,主辦單位保有最終活動變更之權利。
4.大會保有最終修改及解釋之權力。

高頻天線及電磁模擬技術論壇

活動日期 主題 地區 報名截止日 報名狀態
2019.05.16 ~ 2019.05.16 高頻天線及電磁模擬技術論壇 高雄 2019.05.10
已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