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2023電動車電池與充電設計趨勢

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正加速推進電動車發展。隨著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以及減碳意識不斷升溫,車廠對於電池、電驅、電控三大電動車關鍵系統的效能與規格要求也隨之提高。其中,電池系統由於成本占比偏高,且攸關電動車整體續航表現與使用體驗,因此設計環節尤其受到重視,除了電池模組本身的線路配置/重量/散熱/安全性等考量外,亦須搭配可靠精確的電池管理系統(BMS)來監控與管理電池狀態,進而提高安全水準,延長使用壽命。

與此同時,充電的設計也不容輕忽,無論是使用車載式電池充電器(OBC),或是透過充電站/充電樁等基礎設施以直流快速充電器來充電,皆須做好相應的功率級轉換與電源管理規劃,同時也要最小化熱損耗,才能最大化電池容量。

為了能在最短週期內研製出高質量、可靠、穩定的電動車,可在研發環節引入先進的CAE模擬技術,來替代傳統反覆使用物理樣機的驗證方法。本研討會士盟科技將探討動力電池設計過程中,其結構和性能如何利用CAE技術進行預估,從而大大降低電動汽車電池模組開發風險,節約開發費用,提高其設計品質和效率。

  • 活動日期:2023年2月16日 (四) 13:00-16:35
  • 活動地點: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2F(億光大樓-交通資訊
  •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士盟演講時段:15:15-15:55
  • 報名辦法:一律採線上報名

活動議程

時間
議題
13:00~13:35

報到與開場

13:35~14:15

ADI高壓功率產品線在EV充電應用

安馳科技 / ADI產品市場部專業產品市場經理 / 陳柔文

14:15~14:55

From Cell to Pack 電動車電池高效開發暨驗證方案

是德科技 / 技術專家 Solutions Engineer / 葉上銘

14:55~15:15

中場休息與交流

15:15~15:55

以CAE模擬技術提升電池模組性能

士盟科技 / 協理 / 蔡旭程

15:55~16:35

基於元宇宙技術高稼動率動力電池監控解決方案

固緯電子 / 技術專家 / 張志鴻

16:35~

散會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的權利,請以活動當天議程為準,課程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活動好禮

新電子雜誌 報到禮 新電子雜誌
小米恒溫水壺 小米恒溫水壺
HYD小食鍋 HYD小食鍋
雙人國際二件式刀具組 雙人國際二件式刀具組
【防疫公告】
  1. 活動入場前請配合體溫測量、酒精消毒。體溫超過37.5度或有呼吸道症狀者,恕不開放入場。
  2. 與會者請自備口罩全程配戴參與,並請自主管理身體健康,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
主辦單位:新電子
諮詢窗口:(02) 2500-7022轉2301 敖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