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新浪潮來襲,數位雙生(Digital Twin)的3D工業應用將衝擊各產業的商業結構,台灣企業要如何從快速適應,到透用元宇宙來挖掘出無限商機?

工業是現今時代發展潮流的主旋律,我們在享受它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在遭受它對環境的破壞。全球 130 多個國家宣示 2050 年要達到淨零碳排目標,這賦予了工業新的使命,身為地球村一員的台灣,我們無法置身事外。台灣企業要如何低碳轉型,以人為本,打造永續競爭力?

作爲推動全球工業轉型的軟體技術領導者, 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和應用,已透過整合設計、模擬、 製造和產品生命週期管理的數位雙生(Digital Twin)技術,催生出新一代產品開發方式,協助企業利用虛擬世界的模擬仿真來實現產品、自然和生命之間的和諧。

達梭系統將透過各個層面的數位雙生轉型應用分享,支援您掌握各產業重點市場商機,與您共同探討臺灣企業永續發展的關鍵良策。

報名辦法:線上報名。
報名費用:全程免費。

2022達梭系統工業元宇宙線上研討會

講師:焦中華/達梭系統SIMULIA 大中華區高級技術經理
講師:郭巖峰/智馬達汽車車身外飾 系統整合高級技術專家

主題:客戶證言:CATIA CAE 支援汽車零組件企業降本增效

日期:11/29(二) 15:00~16:00 |

市場競爭日益激烈,企業面臨產品性能提升,降本增效的壓力;國內很多企業都已在布局並引進設計驗證一體化的理念和工具,實現產品工程師設計、校核驗證、優化的三位一體業務模式。 基於CATIA 的設計驗證一體化的智慧系統的應用,其高效的模型自動處理能力、高品質的網格輸出、友好的交互界面,讓產品工程師能夠無障礙的進行設計驗證,支援企業實現降本增效。

講師: 曹鵬/達梭系統SIMULIA/高級行業技術顧問

主題:動力總成及相關零組件的解方與實際案例

日期:8/12(五) 14:00~15:00 |

動力總成是汽車的核心零組件。傳統內燃機的結構形式非常復雜,運行工況也十分苛刻。因此傳統發動機前期模擬分析是非常重要的。通過模擬分析能夠有效的在早期確保發動機設計能夠滿足性能和可靠性的要求。 隨著近幾年新能源車的大力發展,新式的動力總成如電驅和混動逐漸呈現出成為主流的趨勢。這些新式的動力總成有全新的特點,也會帶來傳統動力所沒有的問題,但一成不變的是對性能和可靠性的高要求。因此,同樣需要在產品開發早期通過模擬分析來確保產品性能要求。 動力總成及其零組件的模擬分析涉及多物理場,需要多物理場模擬分析軟體的聯合模擬分析和高效使用。同時,絕大多數的工況包含非線性,需要模擬分析軟體具有強大功能和高效率。 達梭系統SIMULIA提供完整的多學科模擬分析軟體和平臺體系。目前已涵蓋結構、疲勞、流體、電磁、聲學等多個學科,並通過設計驗證平臺將各個模擬分析工具無縫整合於研發體系。有效助力動力總成及相關零組件的高效模擬分析和協同研發。 本次講座將介紹達梭系統SIMULIA針對動力總成及相關零組件模擬分析的方案和案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線上觀看我們為您精心準備的講座內容!

講師:姚永漢/達梭系統SIMULIA/汽車行業技術顧問

主題:新能源車的「心臟」EDS電驅系統的高效設計驗證

日期:8/05(五) 14:00~15:00 |

隨著人們對環保要求的不斷提高,近十幾年來新能源車由於其低碳排放,低能源消耗的特點,得到了長期的發展。無論是純電驅動,還是混合動力的新能源汽車,電驅系統都是核心的動力零組件。動力總成供應商和主機廠都在共同促進電驅系統的優化設計,在保證和提高動力輸出的基礎上,實現更高的節能減排效率。同時,隨著不斷加劇的市場競爭,要求供應商和主機廠都能夠以更快的速度開發出新的產品。在這樣的背景下,模擬分析作為提高研發效率的催化劑,在各大企業都有非常廣泛和深入的應用。電驅系統的模擬分析涉及多個學科,包括結構、電磁、流體、噪聲等,而且很多工況都涉及多個物理場的耦合,具有很大的複雜性和挑戰性。為了更快速得到更準確的驗證結果,企業需要建立和不斷加強研發階段多物理場聯合模擬分析的能力,並能夠高效地基於多物理場模擬分析進行產品設計的優化。 達梭系統SIMULIA提供完整的多學科模擬分析軟體和平臺體系。目前已涵蓋結構、疲勞、流體、電磁、聲學等多個學科,並通過設計模擬分析平臺將各個模擬工具無縫整合於研發體系。能夠實現針對電驅系統的高效率模擬分析和多學科優化,從而為產品創新設計提供助力。 本次講座將介紹達梭系統SIMULIA針對電驅系統多學科優化驅動創新設計的方案和案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線上觀看我們為您精心準備的講座內容!

講師:曹鵬/達梭系統SIMULIA/高級行業技術顧問

主題:汽車性能提升關鍵-底盤及傳動系統,設計驗證助您把握新市場機會

日期:7/29(五) 14:00~15:00 |

底盤和傳動系統是汽車的重要組成部分,影響汽車幾乎所有性能,諸如操穩性、駕駛性、振動噪聲、燃油經濟性、空氣動力學性能等。底盤和傳動系統的結構組成、運行工況都十分複雜,涉及多個學科,且典型工況通常會具有較強的非線性特征。底盤和傳動系統模擬分析以結構模擬為基礎,同時涉及其他物理場。在模擬時,通常會根據所關注的性能選擇不同的模擬方案和工具組合。例如在結構分析時,通常會使用非線性有限元軟體評估底盤件的剛度/強度;疲勞模擬預測關鍵部件的疲勞性能;多體動力學研究懸架特性及其對整車操穩、駕駛性的影響。對於涉及其他物理場的情況,結構模擬+聲學模擬可以用於研究傳動系統、輪胎產生的噪聲問題。可以看到,對於這些問題的模擬驗證,需要以強大的結構分析能力為基礎,結合完備的多學科模擬分析手段。目前主機廠或供應商都在不斷完善自身模擬分析能力,通過各種技術手段,提高產品開發階段模擬的使用廣度、深度和效率。 達梭系統SIMULIA提供完整的模擬分析解決方案涵蓋結構、疲勞、多體動力學、振動噪聲、流體動力學、電磁模擬分析等多個學科,並通過設計驗證平臺將各個模擬工具無縫整合於研發體系。能夠為底盤和傳動系統模擬分析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本次講座將基於達梭系統設計驗証軟體SIMULIA,針對底盤和傳動結構模擬分析解決方案和典型案例作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線上觀看我們為您精心準備的講座內容!

講師:艾國慶/達梭系統SIMULIA交通與運輸行業/高級技術經理

主題:汽車內外裝-塑膠與橡膠非線性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日期:7/22(五) 14:00~15:00 |

汽車內外裝材料中,塑膠和橡膠材料的應用十分廣泛。塑膠品包括儀表板,內外飾板等,橡膠品如各種密封件。這些材料在滿足美觀的要求同時還需要滿足一定的性能要求。塑膠和橡膠的材料特性通常會體現出一些非線性特性,如橡膠所體現的超彈性以及塑膠所體現出的黏彈性特點。這些非線性的特征對於前期模擬分析來說往往是比較難的,如何準確的對材料在不同工作環境下的性能進行準確模擬分析,以及如何準確的標定材料參數,這對於確保模擬的精度是十分重要的。 達梭系統SIMULIA提供完整的塑膠和橡膠件模擬分析解決方案。其中SIMULIA Abaqus作為非線性模擬分析的權威軟體,提供針對塑膠和橡膠模擬全方位支持,包括豐富的材料本構模型、非線性求解技術、優秀的前後處理等。同時SIMULIA也提供其他多物理場模擬分析軟體,能夠實現與Abaqus軟體的整合模擬分析驗證。例如結合Isight用於橡膠非線性材料參數標定、塑膠品、橡膠品性能優化等工作。這對於確保前期產品設計滿足性能要求是非常重要的。 本次講座將分享SIMULIA Abaqus及相關產品在汽車內外飾塑膠品、橡膠非線性模擬分析的應用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