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軌衛星通訊技術開發論壇

在3GPP於6月初舉行的TSG#96會議上,Release 17(R17)版標準正式底定,除了許多既有技術規格的升級外,更首度加入非地面網路(Non-Terrestrial Networks, NTN)技術規格的研議,這對行動通訊產業跟衛星通訊產業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發展里程碑。因為在此之前,行動通訊跟衛星通訊的發展涇渭分明,除了少數元件大廠同時跨足兩個產業外,中下游的設備製造商、服務供應商,乃至服務的用戶族群都大不相同。但在3GPP將NTN納入後,這兩個產業鏈不僅會有更多互動合作的機會,甚至有可能打造出全新的產業格局。

為了迎接這令人期待的低軌衛星通訊與6G商機,從上游零組件開發到應用服務領域,都有不少國際大廠已積極展布局。台灣業者雖然在傳統衛星通訊時代著墨較少,但對NTN趨勢所開啟的低軌衛星通訊發展契機無不躍躍欲試。

士盟科技在本次研討會特別與您共同探討低軌衛星通訊、相關通訊設備開發考量與挑戰。利用CAE電磁場模擬,可掌握高頻電路設計的訣竅與訊號特性;CST Studio Suite最核心的功能之一,為微波與射頻應用,提供合適的模擬工具。其中藉由求解器耦合和混合模擬,可實現反射面天線性能,除此之外,被動元件設計更是您不可錯過的關鍵技術。放眼低軌衛星商機以及台灣地緣優勢,身處產業鏈的你還不趕緊趁勢搭上這片升空發展趨勢!

會議資訊

  • 活動日期:2022年8月10日 (三) 13:00-16:25
  • 活動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廳
  • 活動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議程

時間 主題
13:00~13:30 報到與開場
13:30~14:00 低軌衛星通訊產業與3GPP NTN標準發展趨勢
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 / 副研究員 / 陳冠榮
14:00~14:40 衛星通訊領域被動元件設計
士盟科技 / 技術副理 / 林濬弘
14:40~15:20 毫米波相位陣列天線衛星通訊整合與挑戰
稜研科技 / 創辦人暨總經理 / 張書維
15:20~15:40 中場休息與交流
15:40~16:20 先進通訊衛星設備電源設計考量大不同
美商懷格(Vicor) / 資深技術支援工程師 / 張仁程
16:20~16:50 B5G/6G低軌衛星通信酬載關鍵技術發展趨勢
創未來科技 / 主任工程師 / 王章衡
16:50~ 幸運抽獎 & 散會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議程的權利,請以活動當天議程為準,如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活動好禮

7-11商品卡100元 報到禮 7-11商品卡100元(限量100張)
Lourdes超薄型溫熱按摩抱枕 Lourdes超薄型溫熱按摩抱枕
ONPRO UV-V1迷你手持無線吹吸兩用吸塵器 ONPRO UV-V1迷你手持無線吹吸兩用吸塵器
Santeco KOGE悶燒罐 Santeco KOGE悶燒罐
【防疫公告】
  1. 活動入場前請配合體溫測量、酒精消毒。體溫超過37.5度或有呼吸道症狀者,恕不開放入場。
  2. 與會者請自備口罩全程配戴參與,並請自主管理身體健康,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
主辦單位:新通訊元件雜誌
諮詢窗口:02-2500-7022 分機 2315 林小姐